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金凤乡纪委回访受处分党员 增强办案实效

2016-12-09 11:17 娄底新闻网 蔡伟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伟兵)12月5日至8日,新化县金凤乡纪委对该乡十八大以来受党纪处分人员逐一上门进行回访,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加强了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执纪办案的综合效果。

十八大以来,金凤乡受处分党员人数为6人,其中男性党员5人,女性党员1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人,涉及经济案件的3人,涉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3人。金凤乡纪委通过采取与本人见面、谈心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情况,了解其所在党组织对他们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回访的受处分的3名村干部党员,有2名继续留在村里任职,能正确对待党组织给予的处分,遵纪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工作积极性保持良好;另1名没有留在村里任职,能坦然面对党组织给予的处分决定,并积极参加村支部“三会一课”党组织生活。回访的受处分的3名普通党员,有1名成为村里养猪专业户,能虚心接受党组织处理,不灰心、不气馁,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致富能手;有2名能服从党组织处理,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投入到新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通过这次回访活动,促进了受处分党员的思想转变,体现了组织对犯错误同志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受访人员对纪委的关怀深受感动和教育,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工作的积极性。(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