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新垅村:抓产业促就业 树文明新风

2016-12-07 21:59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曾周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苏国元在指导工作

(苏国元现场指导工作)

奉新元检查申报资料

(奉新元检查申报资料)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特约记者 蔡汉平 通讯员 曾周玉)12月6日,新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国元与县文明办主任奉新元来到吉庆镇新垅村指导文明申报工作时,充分肯定该村抓产业、促就业、树文明新风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新垅村支书谢喜华说,3000亩白茶基地开始量产,可为该村解决就业问题。现在是8小时工作制,月工资2400元。明年春天采茶时节,需要数千劳力,他们村大大小小人口才800多,会从周边乡镇招收采茶工。西瓜基地、苗圃基地发展良好,产业化规模业已形成。

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文明,是新垅村的发展模式。该村民风淳朴,“各人自扫门前地,也管他人讲卫生”,群众自觉性高,谢喜华说,他这个村官,当得轻松,只管产业进度!环境卫生、文明村风已经养成,无打牌赌博、买码吸毒现象。

吉庆镇党委委员杨铸平要求该村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列入文明兴村范畴,要加强党的廉政建设,践行“两学一做”,持之以恒,带动文明风气发展。谢喜华满有把握地回答:“马上开村民会议,禁炮不难,别人村能做的事,我村一定能做!请组织放心,我们村有底气!”(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