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领导到文田调研指导乡村文化旅游工作

2016-12-02 16:25 娄底新闻网 廖衡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895

(孙国强一行在文田镇芭蕉山村灯芯塘景点召开现场办公会

文田镇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宗祠”

(文田镇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宗祠”

文田砚

(文田砚

文田镇芭蕉山秋收美景

(文田镇芭蕉山秋收美景

文田镇芭蕉山村梓母山梯田

(文田镇芭蕉山村梓母山梯田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廖衡峰)12月1日,新化县副县级干部、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管理处主任孙国强率县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展和改革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文田镇调研指导乡村文化旅游工作。文田镇党委书记罗崛、人大主席宁洁及文田砚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国强一行先后来到谭人凤墓、罗氏宗祠、石羊寨、灯芯塘等景点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孙国强都与村干部话家常、聊生产、议发展,并认真听取了罗崛关于各景点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历史传承、民俗文化等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孙国强对文田镇乡村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文化旅游,关键是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推动产业扶贫、提升文化内涵,让文田乡村旅游能够独具特色。孙国强强调,文田发展旅游一要注重保护与开发相结合,文田既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又有独特久远的文化底蕴,要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原则,突出抓好文田村、茅田村、新屋场村历史文化民村的申报和石羊寨、灯芯塘景点的立项开发等两条旅游主线工作,严控景区风貌建设,使旅游开发与传统村落保护相得益彰。二要注重旅游发展和产业扶贫相结合,深入打造“一村一品”,大力支持“秦田香”酒业、文田砚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等旅游文化企业的发展。三要注重景区管理和市场营销相结合,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大力培育“秀美文田、文旅小镇”品牌。(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