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油溪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16-10-26 21:30 娄底新闻网 周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油溪机关选区集中投票现场

(油溪乡机关选区集中投票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周娟)10月26日,新化县油溪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面拉开序幕。本次县人大代表换届,油溪乡共划分为4个大选区,乡人大代表换届,全乡共划分了39个小选区。为便于县乡同步换届,油溪乡采取县级人大代表的一个选区(即大选区)中套若干乡人大代表选区(即小选区)的方法进行。

26日早晨6:00,家住新化县城的乡干部们就踏上了上班的路途,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记录了干部们对工作的勤勉尽责,那曲折蜿蜒的乡道也画满了干部们赶赴村组院落、用脚丈量的艰辛。7:10,乡机关及部门站所80余名干部聚集在一楼会议厅,再次熟悉选举操作流程,并领取封存好的县乡人大代表选票。随后,干部们便马不停蹄地赶赴挂点选区展开选举工作。

根据实际情况,油溪乡采取设立投票站进行投票和设立流动票箱两种方式进行投票。每个流动票箱都至少安排了3名以上选举工作人员,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负责提票箱。工作人员严格根据选民花名册发放选票,对委托投票的,都要先确定其委托方式,再由被委托人签字盖印。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确保群众民主权利更好实现,工作人员兢兢业业毫不含糊,每到一户,都耐心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讲解投票规则并解答群众所疑所惑,选举工作进展顺利,无一选区出现拒选阻选情况。

据悉,油溪乡共有选民2.5万余名,应选县人大代表8名,乡人大代表59名。各选区投票选举完成后,乡人大代表选票由小选区“三员”进行开箱、计票、唱票工作,并将选举结果上报至乡选举委员会,县人大代表选票封存后立即送往各大选区进行唱票计票工作。截至发稿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大小选区的唱票计票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待乡选举委员会依法确定有效后,将及时在选区公布当选代表名单。

晚上8点,黑夜已经笼罩了油溪这个秀美的乡镇,然而,不少乡干部才刚刚踏上返回县城的路,他们虽然很疲倦,但却说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