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召开扶贫政策解读及业务培训会

2016-10-23 18:27 娄底新闻网 刘雄 邹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雄 邹浩)10月21日,新化县召开扶贫政策解读及业务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扶贫专干、扶贫站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化县副县长曾欣华主持。

会议解读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给与会人员作了精准扶贫业务辅导、廉政知识辅导、村级财务管理业务辅导和基层党建知识辅导。

曾欣华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摘帽标准、程序和具体政策。要深刻领会新化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深入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程”,完善精准识贫工作机制来建立扶贫对象退出激励机制;建立扶贫投入县级整合机制;完善扶贫开发督查考核机制。严格落实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积极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曾欣华要求,要认真抓好扶贫资金监管,充分发挥精准扶贫效益;抓好贫困退出工作,全面完成减贫目标任务;抓好雨露计划实施,全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