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252个贫困村赴吉庆镇学习脱贫经验

2016-10-20 11:19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曾周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52个贫困村来到油溪桥村学习脱贫经验

新化县252个贫困村来到油溪桥村学习脱贫经验)

彭育晚介绍扶贫经验

(彭育晚介绍扶贫经验)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特约记者 蔡汉平 通讯员 曾周玉)10月19日,新化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办组织全县分管扶贫的领导与352个贫困村村支书赴该县吉庆镇学习脱贫经验,分享吉庆镇油溪桥村“扶贫先扶志”的丰硕成果。

吉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扶新华代表吉庆镇党委、政府对学习团表示欢迎,他说:“吉庆镇油溪桥村的脱贫事实证明,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调动群众脱贫积极性的根本保证,只要有了正确的方向,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就会有希望,就一定能脱贫致富……”

在铜锣湾现场,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介绍说,村里15公里游步道、600亩桃花基地等每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村组干部、党员同志带头捐工捐钱,群众齐心协力奋战的结果。扶贫先扶志,只要志气不倒,找贫困原因,找致富方法,是能够脱贫致富的。彭育晚的介绍,赢得了大家的赞许与喝彩,并报以阵阵掌声。

最近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的老塘冲村村支书彭德华对记者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考察,学习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攻坚的信心,佩服之余,唯有埋头苦干,奋起直追……”(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