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奉家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16-10-14 14:42 娄底新闻网 陈嘉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陈嘉敏)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10月13日上午,新化县奉家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群群,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罗原及镇民兵义务扑火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群群就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要加强森林公安执法力度;加强各村要巡查力度;加强宣传力度;把握重点时段,结合民风民俗做好防范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协同林业消防武装等部门,在关王村境内进行了实战演练。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进行了现场扑救,达到了演练的真正效果,有效完成了这次救火任务。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全镇森林防火的组织领导和应急能力,提高了扑火队伍的业务素质,为实战奠定了基础。(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