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重阳水酒文化节 十六家水酒企业带您品味别样新化

2016-10-13 16:53 娄底新闻网 李伊超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各级领导与市民同饮新化水酒

(各级领导与市民同饮新化水酒)

市民争相品味新化水酒的原材料糯米饭

(市民争相品味新化水酒的原材料糯米饭)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李伊超 鄢金玉)10月10日,新化第二届“千年水酒香,醉美紫鹊界”重阳水酒文化节上,16家本土水酒企业亮相展会,其中"桃林园、盛教醇、梅山源、蚩尤古酒"等系列水酒品牌“抛头”亮相,其优良品质、特色包装深受市民朋友喜爱。

现场演示翠竹出酒

(现场演示翠竹出酒)

新化水酒够味

(新化水酒够味)

雅兴:翠竹丛中喝美酒

在闵氏竹筒酒展区,翠绿的竹子巧妙精致的“包围”着整个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询问、品尝,老板娘爽快地用电钻打穿翠竹,醇香的水酒溢竹而出,真有种翠竹林中曲水流觞的惬意和快感,品尝一口,回味绵绵!

“我就是想做别人想不到的事情。”出生酿酒世家却独创特色竹筒酒闵秋波告诉笔者,因为家住新化维山乡水口村,那里家家户户都种植楠竹,才令他有了做竹筒酒的想法。他还大方的告诉笔者制作竹筒酒的秘方:竹筒酒是楠竹成型后,将基酒以高压微创工艺注入竹腔内,通过竹子自身吸取雨露精华慢慢酿制而成,其颜色金黄,酒质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