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金凤乡送戏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2016-10-12 15:03 娄底新闻网 蔡伟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伟兵)10月11日晚,新化县金凤乡省定贫困村坪油村迎来了该县“欢乐潇湘·文化新化 我的中国梦”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艺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赶来观看演出,一时间山村沸腾了。

本次演出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相声、说唱、二胡、双簧、山歌小剧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型歌舞《福到春来》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把人们带进了习总书记在十八洞村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之中,唱出老百姓感谢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心声。戏曲《老两口学毛选》激发了群众的愚公移山精神,扶贫先扶志。群口说唱《扶贫工作赞》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山歌小剧《十麻子之狗肉计》充满了浓浓的新化乡土风情,传承了梅山文化,让观众如痴如醉,更让老戏迷过足了瘾。

此次演出活动是县政府以政府采购的方式免费送戏下乡给金凤乡坪油村的,旨在突出精准扶贫、反腐倡廉等重点,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农村廉政文化建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