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金凤乡夜间禁渔巡查在行动

2016-10-10 16:24 娄底新闻网 蔡伟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收缴的渔具

(收缴的渔具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伟兵)10月9日晚,新化县金凤乡太坪村义务禁渔队在该村太坪河巡查发现有人非法电渔,随即报告乡畜牧水产站,乡畜牧水产站联合乡派出所成功抓捕非法电渔者3人,收缴渔具3台。

太坪河起源于该县天门乡境内,流经乡内金凤、岩山湾、笋芽山、架桥、太坪等5个村,境内全长25公里,是全乡的最大水系,也是全乡至关重要的生态资源。农闲时节,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到太坪河电鱼、毒鱼,严重威胁全乡渔业资源和生态系统安全。从今年7月以来,该乡召开禁渔禁猎动员大会,并发布了禁渔禁猎通告。太坪村率先成立了村义务禁渔巡查队,由5名民兵组成,对本村太坪河道进行全天候巡查,时刻监控河道生态系统和渔业资源免遭破坏。

该乡分管大农业的党委副书记(挂职)戴福升表示,村级义务禁渔队对保护渔业资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要求全乡河道沿线村发挥村义务禁渔队的“尖刀”作用,对本村河段进行日常义务巡查,着重开展夜间巡查,织密织牢渔业资源和河道生态系统的“监控”网。(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