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纪委突击查夜岗 查处83人 严防“四风”反弹

2016-09-29 15:59 娄底新闻网 刘跃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跃新)9月27日晚8点过,距离新化县城30余公里的坐石乡一片寂静,乡村的夜色格外深沉。一辆黑色的小车静悄悄地驶入了乡政府机关大院,车上下来几个同志拿着照相机和笔记本直奔亮着灯的党政办。原来是县纪委常委陈新新带领县纪委和县委作风办一行5人来查夜岗了。

“今天夜班的值班签到表上为什么有几个同志没有签字?”督查组逐一查明值班人员去向,对缺岗人员的处理提出了整改意见。

将这些情况详细做了登记后,督查组驱车来到吉庆镇。该镇共安排10名同志值夜,全部在岗在位,不少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些没有安排值班的同志在加班为换届工作做准备。

到达当晚的最后一站曹家镇时,已临近21:30,该镇部分值夜的同志已离开办公室准备休息了。督查组对着签到表一一进行核实。

返回县城,已是灯火阑珊。一辆停在街道旁边没有熄火的白色小轿车引起了督查组人员的注意。一查车牌,是县司法系统的公车。立马拍照取证、询问当事人,考虑到时间已晚,督查组电话通知该单位纪检组第二天一早到县纪委接收有关资料继续做好调查,并上报结果。

“今晚督查的整体情况还可以,但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待摸清全部情况后,我们要发出通报,表扬优秀,批评后进,以促进工作。”陈新新说。

据悉,当前“十一”临近,正值娄底市党代会召开,新化县纪委成立了五个督查组,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换届纪律的行为列入纪律检查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180余次,查处违反工作纪律83人,党政纪处分11人,诫勉谈话20人,通报批评和责令书面检讨52人。其中上梅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袁小斌、张小平,上渡办事处综治办职工袁伟勋因上班时间多次缺岗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县规划局党组成员曾令国因上班时间用手机上网浏览股票行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通过严厉整治、正风肃纪,提升作风建设,凝聚党心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形成全县作风建设“新常态”。(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