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迎接月弓桥国庆“牛王争霸赛” 甄别牛王鉴赏技巧

2016-09-24 20:16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越南王”

(“越南王”)

“贵州牛王”

(“贵州牛王”)

“大脖牛王”

(“大脖牛王”)

“黑金刚”

(“黑金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国庆慢慢临近,来新化县炉观镇月弓桥斗牛场参加新化县月弓桥2016年首届“牛王争霸赛”的外地“牛王”纷至沓来。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月弓桥斗牛场附近的牛棚,正逢“牛主”们在给他们的“爱牛”喂养“玉米+米糠”的混合饲料,牛栏内弯弯扇形状的大牛角足可挡住牛栏入口,煞是壮观。

现场,一位贵州“牛主”介绍说,在斗牛场比赛进口道附近牛栏的“牛王”最大15岁,最小6岁,最有看点的就是15岁的“越南王”,它来自越南,曾经在云南、贵州等大型比赛中赢得很多数一数二的名次。这次长途跋涉来到月弓桥斗牛场参赛,是希望在退役前再拿个好的名次。“越南王”的牛角不大,但是很厚,跟其他牛栏大扇形状牛角比较,区别很明显。于是,记者请教了这位贵州“牛主”,据贵州“牛主”介绍,“越南王”脖粗、眼大、牛角厚,并且决斗技术也相当厉害、通人性。牛王决斗的胜负不是决定于“牛王”牛角的大小,关键在于决斗中的技术,是否充分应用战术,发挥特长,一招制胜。而且,挑选“牛王”的标准要求是十分讲究的,要从牛的前身、后身、四膊、四脚、蹄爪、皮毛、牛旋、头、眼、角、耳、鼻、嘴、舌、牙、腮、颈、肩、腰、肚、脐、粪门、尾巴等几十个部位去看。首先是从牛的习性入手,能斗善斗的“牛王”身体壮大结实,胸宽头大角厚,前肢高后肢低,身长挺胸收腹;体毛乌黑粗硬,牛头两角宽实则劲斗,两角节轮呈两窄一宽相对排列能打能碰;眼睛圆浑凶恶,鼻孔大耐打,舌尖带黑斑点打得凶;尾巴根大,尾巴长,尾巴下毛、内尾尖又碰又斗;中蹄是整齐半圆,前薄后实便于打斗时用力;小蹄内靠善打。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牛旋的多少,分布的位置和相互照应的特征去鉴别。像这种专业参赛的牛只能单独放看,不能让两头牛相距很近。因为它们后天已经养成了这种唯我独尊的本性,见牛就要开战。最困难的是从贵州把牛运来月弓桥斗牛场参赛,一辆加长车运几头,车内用钢管隔开,用绳拴住牛鼻将牛头向上抬起,防止彼此牛角能碰撞。像这种专业“牛王”,它们是通人性的,如果你喂养它几天,它就认得你,每次你靠近,它就会把头伸过来跟你打招呼,一般情况不会攻击人,在生活中,我们跟牛就像朋友一样。

在斗牛场内,另一位贵州“牛主”正带着他的“爱牛”在场内熟悉环境,他告诉记者,他的“爱牛”叫“黑金刚”,可能分配在“十一”月弓桥牛王争霸赛的B组,并且有绝对把握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名次。是什么给了他这十足的底气?各位热爱观看斗牛赛的“牛迷们”,你们想知道原因吗?“十一”来新化县月弓桥斗牛场,事实将给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