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将开展第二届水酒文化节

2016-08-27 16:26 娄底新闻网 罗佳文 邹畅宁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实地考察维山双井村糯谷试验基地 

(实地考察维山双井村糯谷试验基地 )

现场察看兴泰农贸市场 

(现场察看兴泰农贸市场)

副县级干部、水酒产业协会会长陈善雄讲话

新化县原政协副主席、水酒产业协会会长陈善雄讲话)

 新化农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永忠讲话

  (新化农业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永忠讲话)

新化水酒产业协会理事会议现场

(新化水酒产业协会理事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罗佳文  邹畅宁 鄢金玉)8月26日,新化县水酒产业协会召开理事会议,讨论全县第二届水酒文化节相关事宜,并组织农技人员和水酒生产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糯谷品种试验基地。新化副县级干部、水酒产业协会会长陈善雄,县农业局局长陈永忠、副局长邹定忠参加考察活动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新化水酒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采用传统的发酵工艺酿造,具有“新化水酒,天下独有”的独特品质,在梅山大地传承了几千年。新化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水酒产业的发展,将水酒产业作为重要农业支柱产业精心培育,构建了“政府牵头、部门支持、协会引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推动机制,水酒产业快速发展,强势崛起。目前有上规模水酒生产企业14家,其中年产值500吨以上的市级龙头企业4家,行业前景看好。

在县农业局召开的水酒产业协会理事会议上,陈善雄对协会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协会积极参与与承办首届新化水酒文化节,以节会形式推介新化水酒,宣传新化水酒,提高了新化水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对推进新化水酒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各界好评如潮。下阶段将重点做好“新化水酒”证明商标的申报,举办好第二届新化水酒文化节,全力打造新化水酒一条街,编制好新化水酒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并对各企业如何抱团取暖、加强交流合作、杜绝恶性竞争、确保产品质量、打造品牌形象等进行了布署。陈永忠指出,新化水酒是新化重要的农业支柱产业,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基础,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与新化旅游的对接与融合,认真做好第二届新化水酒文化节的准备工作,把新化水酒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当天上午,陈善雄一行来到维山乡双井村实地考察糯谷品种试验基地。随后,水酒协会就打造新化水酒一条街,现场察看了兴泰农贸市场的门面情况,并与进驻较早的邵阳协会就相关工作进行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