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娄底市慈善总会为新化贫寒学子雪中送炭

2016-08-25 19:27 娄底新闻网 陈志忠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发放仪式现场)

1

(发放助学红包)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陈志忠)8月25日下午,娄底市慈善总会在新化县民政局举行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娄底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钟才文 ,新化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振农,新化县慈善办主任刘香梅等出席发放仪式,新化县22名高中生、30名大学生得到资助。

本次助学活动面向新化全县244个贫困村中的低保家庭,凡这些家庭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均可申报。简短的发放仪式后,受助学生均领到了助学红包,陈文能等22名今年中考成绩优异的高中新生受到资助,每人收到助学金1000元;曹琦等30名考入二本以上高等院校的大学新生受到资助,每人收到助学金4000元。

“锦上添花固然好,但慈善总会和民政局叔叔阿姨的雪中送炭更让我感激。”手捧着沉甸甸的4000元助学红包,桑梓镇虾溪村贫困学子曹琦的受助感言道出了受助学生们的心声。拿到长沙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曹琦一家高兴之余更多是为入学费用发愁,新化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得知情况后,为其申报了慈善助学名额,解决了她的入学困难。市慈善总会本次资助新化县52名贫寒学子142000元,极大地缓解了这些贫困学子、特别是贫困大学生正苦于筹措不到学杂费用的困难。(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