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油溪桥村旅游主题确定 申报“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16-08-14 19:28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油溪古石拱桥

(油溪古石拱桥)

甲鱼晒太阳

(甲鱼晒太阳)

原始农耕杜绝除草剂

(原始农耕杜绝除草剂)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特约记者 蔡汉平)8月12日,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告诉记者,油溪桥村旅游主题已经确定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申报“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化县吉庆镇党委副书记陈望林告诉记者,油溪桥村党支部活学活用“两学一做”,在农业文化遗产开发与保护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长足进展。有关旅游方面的专家综合油溪桥村的实际情况,拟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旅游发展主题,今后的开发工作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

油溪桥村的井水养鱼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稻田养鱼,从油溪河中繁殖的鱼种以原生态的养殖方式植根于传统特色;娃娃鱼、甲鱼等为当地原种;水密桃、柑桔、奈李等多种水果植物已经小批量生产;杜绝无机化学农药化肥,茶枯饼、菜子饼与牛猪粪便肥料的利用,改善了土壤化学结构与鱼类的生活习性;油溪石拱桥、梅山古道、峰火台、原始石林、原始石臼群的相继发现与复古维修等多方面的元素与人文因素,都是丰富的农业文化内涵。

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说:“我们村的立足点是国家级的,已经成功获得了‘全国最美乡村’、‘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国用水协会先进单位’,申报‘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更是志在必得,因为这才是油溪桥村旅游观光农业的开始,现在,相关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