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奋战高温 双抢正忙

2016-07-27 21:48 娄底新闻网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头顶烈日 奋战双抢1

(头顶烈日 奋战双抢)

虽说温度有点高 但心情却很美好

(虽说温度有点高 但心情很美好)

双抢正忙 路也匆匆

(双抢正忙 路也匆匆)

机械化帮了大忙

(机械化帮了大忙)

农田永远的坚守者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鄢金玉)7月27日,新化日最高气温38摄氏度。尽管酷暑难耐,但一年中最紧张、最艰苦的“双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时。

新化县维山乡彭家村,只见4台大马力旋耕机在大田里来回奔走,所到之处,一片平坦;几十名劳力头顶烈日、脚踏酷暑,正在紧张地抢插晚稻,泥水、汗水相互交织,一幅幅战高温忙“双抢”的繁忙画面频频涌现。

据彭家村党支部书记曾仁华介绍,由于受阴雨天气影响,造成早稻生育期推迟,早稻开镰比往年推迟一周,给“双抢”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导致今年“双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抢抓季节,确保在8月1日前完成晚稻抢插任务,该村召开了“双抢”工作动员大会,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分片包干动员群众开展“双抢”,统一组织收割机、旋耕机收割早稻,翻耕大田,至7月25日,600多亩早稻全部收割完毕,手工抢插晚稻也已完成70%以上,预计在7月29日能全面完成“双抢”任务。

面对今年季节推迟、洪灾、酷暑等不利因素,新化县农业局积极应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结合救灾补损工作,指导“双抢”农事安排,充分发挥机收、机耕、机插、机烘等机械化作用,抢收抢插抢播抢管,不误农时,加快进度,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按时抢插,稳定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