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孟公镇多举措做实2016年秋季征兵工作

2016-07-19 23:14 娄底新闻网 袁睿 夏雪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78478981192428767

(2016年孟公镇征兵工作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袁睿 夏雪辉)为认真做好2016年度征兵工作,7月19日,新化县孟公镇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周永俊传达贯彻了县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政策法规、征集的主体对象、征集年龄、征集条件、征集办法、时间节点等工作程序和要求,并就2016年征兵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目前,孟公镇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齐抓共管;镇里在集墟街市、主要路口、大院落等人群密集区悬挂横幅10条,张贴宣传标语160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1800余份;出动征兵宣传车,深入集镇、村庄进行流动宣传;根据各级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将义务兵和现役士官的工资津贴服役补贴和退役安置费等优惠政策综合打包做成“幸福账单”,把政治待遇、物质待遇、军营成才等“参军红利”,由驻村干部和村组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快递”到户,不仅把大道理讲透,而且把小道理讲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在全镇着力营造“适龄青年踊跃报名服兵役”、“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孟公镇党委书记吴爱民在会上强调,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优秀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要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送检任务;要严肃征兵纪律,严格执行规定,使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阳光运行,确保2016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