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农商银行科技筑起金融安全新防线

2016-05-26 08:18 娄底新闻网 康思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60525195707

(新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思儒)近日,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了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以及一个单位突出一个重点,新化农商银行以“防范电信诈骗方面”为具体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此次“科技 金融 安全”的宣传活动。

5月17日起,新化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银行卡安全用卡、保护个人敏感信息、防范电信通讯诈骗等社会焦点问题,针对中老年和年轻人的阅读习惯,实施线下线上一体化的反诈骗科普宣传策略。线下新化农商行工作人员在外发放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的小手册及宣传折页,并配有真实案例,内容简洁易懂,要点清晰。同时,网点内外还设置了咨询台、宣传点,由业务骨干向老百姓传播他们所关心的、想了解的又必须知道的金融知识。

线上新化农商行立足网点,全面铺开,营造活动氛围。发挥阵地宣传优势,利用电视传播系统,在营业时间播放金融安全科普宣传专题片,帮助公众认清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还在门楣跑马灯、电子显示屏上统一滚动播放科技活动周主题信息和客户温馨提示,网点显眼处摆放各类相关宣传折页,使公众在享受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了解风险防范手段,做好个人权益保护,帮助公众认清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在工作中,新化县农商银行经办柜员认真核实、坚持原则,拒绝受理冒名开户,使三名不明身份者离开网点;在落实审核流程时,发现可疑现象,及时报告处理,成功说服不少客户免除上当受骗;依托公民信息身份核查报警系统,按照应急预案和安全保卫教育的步骤,防止银联犯罪人员出现。

此次金融科技宣传周,新化县农商银行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多家农商分行网点累计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达多场,发放资料近20万份。不仅彰显了社会责任感,更让老百姓感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在客户心中也树立起了“安全银行”的品牌形象。(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