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做好新形势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防保工作

2016-04-09 14:31 娄底新闻网 刘英姿 刘嘉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姿、刘嘉福)年4月8日,新化县2016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妇幼健康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皮肤病防治院、县卫生监督所、县合管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和科室主任、各县直医院、民营医院的分管副院长、预防保健科主任以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外线副院长、业务副院长、防疫专干、妇幼专干、儿保专干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卫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晚生主持,县妇联副主席刘晓文、新任卫计局局长张政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卫计局其他班子人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计局党组人员、副局长邹宽星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妇幼健康、疾病控制、卫生应急工作报告;并就2015年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幼健康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基层卫生等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2016年工作做了部署。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洁辉就2016年妇幼健康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县卫计局党组成员彭裕民宣读了2015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疾控、妇幼奖惩通报情况,对2015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疾病控制、妇幼卫生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后进单位进行了处罚。各医疗卫生单位向张政兵递交了疾控、妇幼工作责任状。

张政兵指出,2015年,新化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与妇幼健康服务、疾病控制、卫生应急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妇幼健康服务、疾病控制、卫生应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认识,自我加压,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真正按为民务实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防保工作。同时,他强调,2016年,要以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以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和重大妇幼卫生项目实施为重点,全力抓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要以迎接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考核评估为契机,全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四是要以“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活动为抓手,全力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

会议结束后,县卫计局防保股组织县疾控中心和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业务骨干对县直医院、民营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及寨卡病毒病等业务知识培训。(编辑/刘建安)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