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6-03-03 16:54 娄底新闻网 袁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忠威讲话

(县委书记胡忠威讲话)

县政协主席刘巩成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政协主席刘巩成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袁涛)3月3日上午8时30分,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新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328名,实到311名,符合法定程序。

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紧盯重点提交提案建议,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政治协商取得了新进展、民主监督开辟了新途径、参政议政实现了新突破,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忠威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总基调,始终突出“强基固本、旺旅兴工、融城带乡、重教治贫”战略重点,加快推进“旅游立县、五化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完成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胡忠威要求,要树牢“五大发展”理念,在务实求真上作表率,多献促进发展之策,多做促进发展之事,多创促进发展之业;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勤恳履职上作表率,严以修身,踏实做人,严以用权,勤勉干事,严以律己,勇于担当;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在凝心聚力上作表率,广泛凝聚共识,扩大协商民主,促进社会和谐。

胡忠威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也要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要创造条件,积极配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对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培养,强化交流,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受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刘巩成作《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巩成在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个主题,紧扣大局协商议政,科学建言发展,突出重点真监实督,强力促进发展,围绕中心出谋划策,务实献计发展,把握主题凝心聚力,携手助推发展,参与中心身先士卒,竭诚服务发展,适应形势强基固本,更好效力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二届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刘巩成提出,2016年县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新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要坚持和衷共济,努力在增进政治共识上获得新升华。要坚持求实创新,努力在发展协商民主上谋求新突破。要坚持忠实履职,努力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创造新佳绩。要坚持团结民主,努力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彰显新作为。要坚持不遗余力,努力在参与全县中心上干出新成效。要坚持固本培元,努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上新台阶。为适应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推进全县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了政协新化县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受政协新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肖向阳向大会报告了政协新化县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伍玉伟等9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或书面发言。(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