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油溪乡:坚持“四个不变” 推进建制村合并工作

——新化县油溪乡召开建制村合并工作动员会议

2016-03-01 16:42 娄底新闻网 袁周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袁周率)3月1日,新化县油溪乡召开了建制村合并动员大会,全乡干部职工、各村干部参加会议。油溪乡共有38个村,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并结合自身实际,油溪乡此次将减少不少于16个建制村,减幅超过42%。

会上,乡长邹宏图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合并工作中,坚持因地制宜、整体合并,合大并强、促进发展,尊重民意、稳妥推进,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四大基本原则,坚持“四个不变”,即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变,合法经济关系不变、现有集体、个人财产性质不变;现有村干部待遇不变。原则上500人以下村必须合并,面积低于1.5平方公里的村必须合并,但不搞“一刀切”。

乡党委书记谢自明指出,建制村合并是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目的是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布局,激发发展活力,工作中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不计个人得失,抱着向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对待并村,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努力完成繁杂的并村工作,合并工作必须于2016年5月30日之前完成。

会后,全乡38个村以群工办为单位,又分别举行了建制村并村工作座谈会,围绕建制村合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讨论,群策群力,为下一步出台并村方案夯实基础。(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