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全面实施 助力脱贫攻坚

2016-03-01 16:39 娄底新闻网 方东升 彭 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方东升 彭斌)近日,笔者从新化县扶贫办获悉,2016年,为贫困户量身定做的金融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将在全县1143个行政村全面实施,贫困户生产发展资金困难瓶颈将得到有效改善。

2015年,新化县被列为全省金融产业扶贫推进第二批试点县。为尽快落实试点工作,县扶贫办组织有关部门前往麻阳县考察学习先行试点经验,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新化县金融产业扶贫工作实施细则》,在全县85个村进行金融产业扶贫试点,85个村贫困户评级率达100%,授信率69.3 %,向5996个贫困农户发放了贷款证,授信1.23亿元,发放贷款1069万元。为今后金融产业扶贫全面实施积累了经验,建立了一套操作性较强的制度方案。

日前,县扶贫办与县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已达成一致,决定今年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实施“一评二免三优惠”的政策。即: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诚信程度开展评级授信工作。85%的贫困户可以获得1~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授信。期限优惠为1至3年,利率优惠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由扶贫办财政扶贫资金给予贴息。帮助讲信誉有需求的困难群众,解决种养加项目资金困难。今年金融产业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在全县30个乡镇全部推进,实现1143个行政村贫困户评级授信全覆盖,瞄准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农户,4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评级授信,评级率达100%,授信率达85%以上,贫困户40%以上获得小额信贷。全年投放贫困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亿元以上。通过金融产业扶贫,切实做大做强全县扶贫产业,引导贫困农户利用小额贷款参加农业产业化经营,并要求各金融产业扶贫整体推进乡镇形成一乡(镇)一品牌的主导产业,扶持贫困村建立一个300亩以上的种植基地或上规模养殖基地。(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