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启动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专题培训

2016-02-25 16:07 新化新闻网 李伊超 何文娟 曾湘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讲话)

副县级干部、县扶贫办主任方东升讲话

(副县级干部、县扶贫办主任方东升讲话)

县以工代赈办主任刘晗讲解国家和省市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县以工代赈办主任刘晗讲解国家和省市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培训会现场,大家认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

(培训会现场,大家认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伊超 通讯员 何文娟 曾湘文)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2月24日,新化县启动新一轮异地扶贫搬迁专题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及县扶贫办、以工代赈办、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移民搬迁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启动新一轮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关键时期举办的培训会议。主要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迁对象确认办法,工作流程、土地政策和专项资金管理流程等方面政策知识,为我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思路和办法,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

培训会上, 县以工代赈办主任刘晗详细讲解了国家和省市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副县级干部,县扶贫办主任方东升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要提高认识,将易地扶贫搬迁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联系,切实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根本问题;要摸清对象,计划搬迁规模,将搬迁计划落实到户、精准到人;要严肃纪律,禁止虚报、瞒报、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要抓紧时间,各乡镇在3月18日前将搬迁对象、实施方案上报至扶贫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实施的重大专项扶贫工程,对推进我县区域协调发展和扶贫攻坚将发挥重大作用,它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居住、交通、就学等生活环境;有利于搬迁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就业渠道;有利于恢复迁出地区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对加快推进我县扶贫开发进程,促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世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把握政策,谋划思路,落实举措,将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办好办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各乡镇是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的实施主体,要认真开展搬迁对象审查认定、安置区选址、落实,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要狠抓落实,突出效果,做出成绩,为顺利推进新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