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供电公司开展冰雪道路驾驶技术演练

2015-11-19 11:26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李安静)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高山地区的路面会出现结冰现象,车辆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将隐患消除于未然,更加有效的保障冬季行车安全,11月18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组织所有驾驶员,开展冬季冰雪道路驾驶技术演练,提高驾驶员在各种恶劣天气下的技能水平,为防冻融冰期间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保证。

针对新化多山地丘陵的复杂路况,该公司在城区附近的山道上,对所有驾驶员开展了一次冰雪路面车辆驾驶技术演练,让每位驾驶员模拟在冰雪路面上快速安装、卸载防滑链,车辆快速起步、制动、转弯等情况,使每位驾驶员熟练掌握冰雪路面车辆起步、制动、平稳驾驶、转弯防滑等的基本要领,提高了驾驶人员在冰雪路面的驾驶技能。同时,驾驶员们还对不同车型、不同路段、承载特点、驱动方式、车轮磨损、气压不均、前后车桥车轮新旧不同等出现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的现场交流。

据悉,该公司十分重视安全行车,结合年底电力施工出车频繁的实际和以往防冻融冰的经验,制订了一系列具体细则及恶劣天气出车审批手续等,并为每一辆车建立了健康档案,做好了冬季车辆的安全维护保养。并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认真进行车况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车辆上路行驶。通过强加驾驶技能培训、安全思想教育和车辆管理,全体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预防冬季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