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电力工人头顶烈日为变压器“疗伤”

2015-07-14 17:33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曹思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50714172123

(高温工作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李安静 曹思明)7月13日下午15时,在新化县老城区工商银行附近,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头顶烈日,为工行一台“受伤”的公用变压器“疗伤”。

当天13点左右,该变压器一端线路被一辆货车挂断,导致新化老城区、工商银行家属楼、绿棚子菜市场及新街部分商铺近200户客户停电。时值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新化老城区的居民们都避暑在家。新化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快速赶赴现场后,立即展开查勘现场、调集物资车辆、布置现场等工作,下午3点左右,两名工作人员登上被晒得发烫的变压器台架开始抢修。

“麻烦你们一定要尽快送电啊,这么热的天,停电实在是难受的很!”附近居民们说道。“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回答。

当天地面温度有36设施度,台架上温度达40摄氏度以上。经过抢修人员3个小时的抢修,故障成功排除,下午18时30分,停电居民已全部恢复送电。

自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以来,负荷上升,为确保城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娄底供电公司加强了对各县市城区配电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及时排除设备缺陷故障,同时电力抢修班24小时值班,一旦出现外力破坏等情况,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抢修任务,确保居民清凉度夏。(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