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温塘镇邀请大学教授做“乡村特色旅游专题讲座”

2015-07-14 17:47 娄底新闻网 童国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讲座会场 (2)

(讲座会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童国初)7月14日,新化县温塘镇举办乡村特色旅游专题讲座,特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王国安教授做专题演讲。该镇的镇村干部和部分旅游业从业者参加了讲座。

为做好此次演讲,7月12日至13日,王国安教授冒着酷暑,对该镇车田江水库、杨柳江峡谷、龙潭风雨桥、神仙岭石林、康氏宗祠等风景名胜进行了考察,并与部分镇村干部和旅游从业者进行了座谈,备足了功课。

讲座上,王国安教授诠释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最新理念,结合温塘镇独特的地理、历史、文化、风景、人文,对温塘镇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的前景、优势作了详尽的阐述,并对发展温塘镇乡村休闲旅游提出了独到的建设性意见。

温塘镇位于新化县东北部,是湘江和资江流域的分水岭,属喀斯特地貌。境内奔放的油溪河和温婉的珠溪河环绕全境。该镇独特的地理、地质、历史、人文环境,为温塘镇造就了独特而稀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遗存等旅游资源。烟波浩渺的车田江水库,奔放的油溪河,神秘的神仙岭,古朴而靓丽的龙潭桥,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宝贵的旅游资源。

为了加快温塘镇发展,温塘镇党委政府决定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决定先做好顶层设计和旅游详规,做好整合、保护、利用、发展旅游这篇大文章,把温塘镇真正建成长株潭城市群的后花园。(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