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槎溪镇:强化粮食生产 遏制耕地抛荒

2015-05-10 09:11 娄底新闻网 邹跳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邹跳跳)为了切实抓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制止稻田抛荒,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近日,新化县槎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狠抓粮食生产,为全年粮食生产再创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新化县槎溪镇广泛通过宣传标语、横幅、技术小册子等大力宣传耕地保护与利用的法律法规、中央强农惠农政策以及我镇鼓励农民种粮和制止耕地抛荒的政策措施,在全镇营造整治耕地抛荒工作的浓厚氛围;镇粮食生产领导小组具体指导调度,镇党政领导分片包村负责。切实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下大力气杜绝常年耕地抛荒,减少季节性抛荒,稳步推进双季稻适宜区“扩双增面”和耕地常年性抛荒清零。

根据槎溪镇实际,着力推进机械化生产;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来降解耕地抛荒压力;坚持依托法律法规分类施政;加大耕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抛荒耕地复耕;按照“谁种粮、谁得补贴”的原则,及时、足额发放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补贴资金,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粮食生产目标考核未合格的村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整治耕地抛荒工作落到实处。(编辑/刘建安)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