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举办茶叶产业发展研讨会 专家支招绘产业发展路线图

2015-04-29 15:37 娄底新闻网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省、市、县领导和专家在渠江薄片黑茶产业园合影)

(省、市、县领导考察天鹏生态茶园)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鄢金玉)4月27日下午,新化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渠江薄片黑茶产业园举办茶叶产业发展研讨会。省农业委副主任兰定国、省供销社副主任李云才,省茶叶协会会长曹文成,省茶叶学会会长刘仲华,省茶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彧,市农业局局长秦建华,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县政协主席刘巩成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主持。

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天鹏生态茶园和渠江薄片现代化生产线。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韶红对新化茶叶发展情况和规划做了全面介绍。渠江薄片、天鹏茶业两家茶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的相关情况。曹文成、刘仲华、周重旺等省内外著名茶叶专家分析研判了省内外茶叶产业发展态势,深度解析了新化茶历史、文化、基础、潜力等产业要素,为新化茶叶产业发展精准定位解惑释疑。

研讨会上,兰定国指出,天鹏生态园是我亲眼看到的在全省都发展得非常好的茶叶基地之一,渠江薄片茶业公司有一定的现代化气息。新化茶叶产业基础好,有潜力,自然条件也非常适合茶叶产业发展,书记、县长能全程参加这次研讨会,说明了新化县委、政府对茶叶产业高度重视。新化茶叶产业,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将会有一个从量到质的飞跃过程。同时他强调,新化茶业要走多茶类协同发展、多产业配套联动、多渠道整合支持的发展道路,搞好规划设计、提高安全品质、搞活市场营销,创建一个大家受益的公共品牌。兰定国还对县农业局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县农业局要多做调查研究,做好产业规划,主动作为,为县委、政府当好参谋。

胡忠威强调,要做好规划,让新化茶叶写出大文章、说好大故事、闯出大市场;要做强品牌,走品牌化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实现品牌强茶、品牌兴业;要做实基地,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要做大规模,整合政策、资金、项目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千家万户发展;要做活产业,把茶叶产业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