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线服务春耕用电

2015-04-21 16:24 娄底新闻网 刘 青 陈志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陈志怡)“谢谢你们帮助检查灌溉设备,这样春耕用电我就放心啦。”4月20日,在新化县炉观镇口前村,村民曾先生对主动上门服务的新化电力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表示感激。

当天,该公司炉观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村民排灌设备、家用漏电保安器和台区漏电保安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更换,确保漏电保安器百分之百投运到位,排灌设备完好。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同时还为村民讲解了用电安全常识及排灌注意安全事项等知识,发放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宣传手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贴心上门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前正是春种备耕时节,为了保障农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新化电力公司组织了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农村所有配电设施及灌溉重点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对农村配变台区和排灌变压器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重点开展了接地电阻、三相负荷不平衡、总漏电保安器投运情况检测及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深入到各乡镇村组农民家中及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及便民服务卡,为村民讲解用电安全常识及排灌注意安全事项等知识,主动上门帮助农民朋友义务检查春播农用机器设备,现场指导农民科学安全用电,及时解决用电难题。(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