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油溪桥村启动2015“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申报工作

2015-04-17 10:14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曾周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汉平 曾周玉)4月16日晚间,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透露:油溪桥村正在准备申报“2015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相关材料,将一鼓作气,努力争取这一殊荣。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造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而建设的美丽乡村将能更好地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并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据悉,可申报“2015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四类村庄分别为历史古村、现代新村、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待申报村庄可通过提交建设最美乡村的发展成效、做法、经验以及对当地经济社会带动状况等资料进行申报,分别由县、市、省向中国农业部推荐,参加评选。评选非常严格,2014年中国评选100个最美休闲乡村中,湖南仅有一个,新化县正龙村以280余栋古老民房优势参评获此殊荣。

2014年,油溪桥村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条件,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星级”企业、“4星级湖南省休闲农业庄园”、“全国用水者模范协会”、“全国乡村重点扶持村”等4项荣誉。

油溪桥村距新化县城40公里,现有村民668人。古老的油溪石拱桥、烽火台和茶马古道等历史景观,被称为江南小山峡的自然风光,惊险刺激的油溪河漂流,新近打造的“花果山”以及纯朴的梅山文化,吸引着中外游客。油溪桥村委的先进管理模式、超前理念、固结务实精神多次得到省、市、县的充分肯定。这些,都为这次申报“2015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自信加分。如果参评成功,将为新化县旅游再添一道亮丽光环。(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