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吉庆镇东水西调 解决城镇用水问题

2015-04-16 11:59 娄底新闻网 蔡汉平 曾周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50416113606

(东水西调,吉庆镇村民正在抬水管。)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蔡汉平 曾周玉)4月15日,新化县吉庆镇户长山村村民黎忠亥刚刚整好的水稻田被挖土机横穿而过,挖出一条1米深的大沟!前几天,这位65岁的老农民耕好的水稻田被毁于一旦,他家的水稻田只得推迟播种!黎忠亥老人却对笔者说:“希望早些埋好管道,能帮一把是一把,不要担心我们的损失……”户长学校康习文老师带头引导挖土机从她的地里经过,拔掉了地里的蔬菜。

4月份以来,吉庆镇从东边的油溪河向西引水,开沟埋放水管,途经油溪桥村、漆树坪村、户长山村与齐心村4个村的地界,长16000米的水管直线通过。吉庆镇驻村干部刘和亲说:“这项工程所经之地,逢山过山,逢水过水,对他们的损失,没有一分钱的补偿,能够得到这4个村的村民理解与支援,的确令人感动……”

新化县吉庆镇属干旱石灰岩地区,水资源十分匮乏,严重制约该镇的城镇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发展。该镇10000居民与学校3000师生用水困难,干旱时,学校因为无水可用不得不放假。

吉庆镇无水可用,成了吉庆镇党委政府的一块心病。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四处寻找水源,但由于地理结构和气候等多方面的原因,事倍功半。今年以来,该镇城镇用水问题得到湖南省水利厅的高度重视,提出东水西调战略,解决城镇用水问题。吉庆镇党委政府抓住机遇,加大宣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无偿支援。(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