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胡忠威参加政协小组讨论 鼓励委员多谏言

2015-02-06 09:13 新化新闻网 王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县委书记胡忠威参加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十组讨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彬)2月3日,胡忠威参加了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第十组讨论。来自金凤、琅塘、天门、孟公、西河、炉观、古台山等七个乡镇的委员们围绕上午政协会议上刘巩成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乡村道路建设、农村电网改造、城区交通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有委员谈到,沪昆高铁长怀段开通以后,新化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但是目前县城与新化南站的通道制约了高铁给新化带来的利好,要打通一条从县城到新化南站的快速通道,让新化南站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自炉观镇的委员邹建斌提出,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实体企业,希望县委政府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税收等政策上扶持前景较好的新化特色中小企业。同时他也提到,城区交通依旧存在车多路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某些路口红绿灯规划不够合理,成为县城交通堵塞原因之一,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撤销多余路口,规范城区停车。

有委员对目前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和教育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时也提到了退休村干部、民办教师和乡村医师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能从新化目前现实出发,多方面解决这类群体存在的生活困难问题。

胡忠威在讨论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时间内,新化县政协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主协商,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新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忠威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进之年,同时也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第二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

胡忠威指出,政协委员中有很多的经济能人,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企业转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追求效率,要在加快经济发展上敢于拼搏。胡忠威要求委员们在参政、仪征要敢于谏言,围绕县内大事要事和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好的意见,要代表人民善于监督县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团结一切力量为新化发展献计汇力,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