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将建首个“国”字号湿地公园

2014-12-15 09:01 新化新闻网 周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摘要:12月14日,记者从新化县林业局获悉,申报中的龙湾国家湿地公园,胜利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新化县将建首个获审批的“国”字号湿地公园。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兼有山水自然之美的龙湾国家湿地公园

“跑马上的妹纸”,亦千娇百媚

游客可以乘坐生态画舫,领略秀美风光

可漫步资水风情岛,感受山水宁静气息

或载一船美女,泛舟湖上

还可以到伯依佛古寺庙,虔诚问签

瞻仰革命烈士陈天华故里

因水域形状呈天然龙形而得名“龙湾国家湿地公园”

红网新化站1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周洁)12月14日,记者从新化县林业局获悉,申报中的龙湾国家湿地公园,胜利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新化县将建首个获审批的“国”字号湿地公园。

拟建的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是柘溪水库库区的一部分,因水域形状呈天然龙形而得名,距离县城约50公里。其依托琅塘镇、荣华乡境内的21公里资江,千岛湖、铜铃湖、晚坪湖等11个同一水系相连的湖泊、水库,以及大虎岩森林、观音岛和丛山界森林等21个岛山森林而建设,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2504.9公顷湿地资源丰富,景观独特,文化底蕴浓厚,同时是候鸟迁徙通道的停歇地和补给站。

据记者现场走访,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所属的荣华乡境地,不仅有龙湾湿地、九龙池、蛇溪浴等自然风光,且有陈天华故居、伯依佛、洪范寺等人文景观,具有明显的的景区优势。荣华乡将全面开发旅游项目建设,欲将荣华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