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首个“扶贫日”隆重表彰社会扶贫模范

2014-10-16 15:24 新化新闻网 李伊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表彰会现场(摄影:黎明明)

胡忠威为县扶贫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黎明明)

胡忠威作重要讲话(摄影:黎明明)

邓光吕主持并作讲话(摄影:黎明明)

邓敏炉宣读表彰通报(摄影:黎明明)

全县社会扶贫济困、扶贫帮带及脱贫致富模范代表合影(摄影:黎明明)

全县社会扶贫济困、扶贫帮带及脱贫致富模范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摄影:黎明明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伊超)在10月17日全国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5日,新化县召开社会扶贫表彰会议,表彰全县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社会扶贫工作模范人物,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贫困、参与扶贫。县委书记胡忠威为县扶贫工作先进集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敏炉宣读表彰通报,县领导刘学明、刘岚平、姜世星、陈创业、李劲柳、杨韶红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场办负责人出席。

邓光吕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在10月底前按中央要求完成贫困村、贫困户的建档立卡信息录入等基础工作,认真做好帮扶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覆盖,贫困户与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对贫困户实施动态管理;严格实行扶贫项目精细化管理,因地制宜,发挥资源禀赋、特色优势、产业基础,把产业搞上去,鼓励动员扶贫对象在发展产业中广泛参与,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扎实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大扶贫强大合力,围绕贫困村、贫困户制定扶贫规划,行业项目要向贫困对象倾斜,公共服务要向贫困对象覆盖。县委、政府积极倡导全民参与扶贫事业,积极动员各工商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奉献爱心,同时也鼓励贫困村、贫困户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力脱贫。

胡忠威在致辞中指出,努力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国社会的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新化是全省最大的国家级贫困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近年来,在中央、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县委、政府牢固树立“大扶贫”理念,坚定推进“重教治贫”战略,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全县扶贫工作开发呈现出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农村贫困状况明显缓解,贫困人口逐年减少,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化奠定了基础。

胡忠威指出,这些成绩和进步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建设扶贫工作队倾心帮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贫和广大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共同努力,他们都为新化的扶贫事业默默奉献着光和热。但是,由于历史、自然和经济基础等多方面的原因,新化县的贫困问题依然突出。目前,全县还有贫困村300余个,贫困对象7万余户21.8万人,扶贫济困道路任重而道远。

胡忠威强调,要以首个“扶贫日”为契机,动员社会力量打好扶贫攻坚战,做好实施精准扶贫,解决“扶谁的贫”的问题;发动全民参与,解决“谁来扶贫”的问题;坚持多元投入,解决“用什么扶”的问题;倡导自力更生,解决“扶贫活力和动力不足的问题”,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和全国、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会上,全县社会扶贫济困、扶贫帮带及脱贫致富模范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