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国家煤监局检查组到新大跃煤矿开展新建煤矿监察执法

2014-09-19 16:32 新化新闻网 周洁 黎明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讨论会议现场

大跃煤矿一角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周洁 黎明明)近日,国家煤矿安全监督局办公室处长杜进栋一行来到新化县桑梓镇大跃煤矿开展异地集中监察执法活动。新化县领导邓光吕、刘岚平以及煤炭局、安监局和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执法。

大跃煤矿是一家独资性质的新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年,矿井保有地质储量1267.2万吨,设计总投资3.32亿元,已完成投资1.1亿元,预计正式投产期为2017年初。矿井瓦斯等级暂定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管理,煤层不具自然,矿井水文地质条件较为简单。从9月2日至今,施工方全面停工,只安排了5人在矿井值守,该矿仍处于基建一期,主斜井和副井尚未贯通。

监察执法组一行向大跃煤矿出示了监察执法证件,告知有关事项,并经矿方确认本次检查合法。检查组一行对主斜井施工单位的施工资质业绩、建设项目监管单位、安全投入保障和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相关证照、图纸和规程等资料进行了审核检查,并到施工矿区对该矿主斜井井口、副井井口和绞车房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其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主要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11处,并当即召开讨论会议,与相关责任人沟通对接,对查出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维持停工并限期整改落实。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表示,对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检查组的检查和提出的建议,新化将认真反思,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整改,并做好下一步工作,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打好遏制煤矿安全生产攻坚战。邓光吕要求,大跃煤矿要严格按照检查组一行的整改意见,一一按期整改到位,不合格则不投产。 (编辑/姜友富)

检查组一行在认真查阅图纸、规程等资料

检查组一行到矿区实地考察 

检查组一行到绞车房等进行实地考察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和煤矿负责人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建议

签字确认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