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公布油溪河漂流景区管理公告 景区内禁止电鱼

2014-08-06 16:49 娄底新闻网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记者8月6日获悉,为维护油溪河漂流景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合理开发利用风景资源,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新化县吉庆镇人民政府、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风景名胜管理处联合发布《关于油溪河漂流景区管理的公告》。

油溪河漂流景区系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三大景区之一,位于湖南省新化县吉庆镇,被专家学者誉为“中华生态峡谷第一漂”。为推进旅游业发展,景区管理处和当地政府特制订管理条例规定。油溪河漂流景区为油溪河的重点水源和旅游开发保护区,在重点水源和旅游保护区范围内,禁止建设污染水体的项目,禁止从事开衫、挖石、毁林、捕捞等危及山体稳定和破坏水土保持、损害水资源的行为;在油溪河重点水源保护区以下沿河两岸背水坡脚向外水平延伸100米范围内,不得新建、扩建污染水体和大型养殖的项目;同时,规定景区内禁止炸鱼、药鱼、电鱼、网鱼,禁止乱砍乱伐,乱挖乱建等,希望维护景区内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此外,根据公告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予5日以上15日以下治安拘留,情节严重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