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备战省运 新化县举重选手刻苦训练备战长沙

2014-07-31 14:00 新化新闻网 王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名新化举重运动员在省集训中心进行训练

十岁的陈雅如按照教练所说一遍遍的练习自己挺举的姿势

14岁的邹伟斌将杠铃上的重量增加到120KG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彬)新化是湖南省举重基地之一,举重项目是新化的传统优势项目,历年来都为新化夺得多枚奖牌。为备战第十二届省运会,新化县参加举重项目比赛的11名选手正在长沙举重中心,刻苦训练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是个好苗子。”新化县体育局局长游建宇告诉记者,2012年暑假前夕,体育局在新化县各乡镇小学海选运动员时发现了这个小姑娘。虽然训练时间只有一年多,但是陈雅如表现出了自己杰出的天赋,进步神速,如今体重不到80斤的她挺举能举起80公斤的重量。

这11名在省队进行集训的选手,无疑被寄予重托,代表了新化夺取奖牌的希望。在这11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陈雅如还未满11岁。训练时间不到两年的她,将参加今年8月的第十二届省运会少年组举重赛。“架子先做好,不要着急,多调整休息。”教练在一旁时刻关注着陈雅如,看到她有些焦急的不断举起身前杠铃,软声教导着。比赛将近,小小年纪的陈雅如也开始感受到了压力。

据悉,新化此次报名参加省运会的举重运动员共有15名,将分别参加从52公斤级到85公斤级以上共7个重量级别的比赛。(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