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打响水稻“双抢”战役

2014-07-29 17:43 娄底新闻网 鄢金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人工抢插现场

机械化插秧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鄢金玉)从7月20日开始,新化县水稻“双抢”战役打响,收割、犁田、插秧,一派繁忙景象。

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导致今年早稻成熟比往年推迟了五天以上,早稻抢收、晚稻抢插任务异常艰巨。新化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双抢”中的实际困难。农业、农机、各乡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协调合作,组织劳力,调节机械,做到机械开足马力、人员全力以赴参与“双抢”,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栽插不误农时,千方百计扩大晚稻面积,加强秋粮培管,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维山乡彭家村集中连片种植双季稻600多亩,统一实行机械化收割、翻耕,晚稻由各农户人工抢插,省时省力。至7月29日,完成了“双抢”任务的95%以上。(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