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洋溪镇:生育关怀情暖计生特困家庭

2014-06-21 18:02 娄底新闻网 彭楷辉 孙富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彭楷辉 孙富文)“感谢计生干部对我们计生特困家庭的关心!”近日,新化县洋溪镇六竹村计生特困户曾锡梅从新化县人口计生局督查组人员手中接过4000元爱心救助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6月19日,新化县人口计生局一行6人,来到洋溪镇曾锡梅、王晓英、卿雪花等六个计生特困户家中,了解需求和倾听呼声,并为每户送上4000元生育关怀扶助资金。六竹村计生特困户曾锡梅,家里有一个患尿毒症的病人,每年换血医疗费用达数万元,几年下来,负下了沉重的债务。集星村计生特困户王晓英,其夫王福生是一个丧失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家中事务全靠王晓英苦力支撑,生活十分艰苦。卿雪花、岺洁志、孙常珍等人都是因病致贫的计生家庭。为使她们从艰苦生活的困境中站起来,县计生局、计生协慷慨解囊,拿出2.4万元计生关爱对口扶助资金,为洋溪镇六个特困户送去了一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谭卫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