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省三调联动专项组来新化县上梅镇调研指导工作

2014-06-09 17:29 娄底新闻网 刘登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摘要:6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道龙率省三调联动专项组来到新化县上梅镇调研工作。新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创业,副县长汤力勃及市县司法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该镇党委书记李笃成全程陪同调研。

QQ截图20140609171438

调研现场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刘登富)6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刘道龙率省三调联动专项组来到新化县上梅镇调研工作。新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创业,副县长汤力勃及市县司法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该镇党委书记李笃成全程陪同调研。

省专项组来到上梅镇群众服务中心、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听取该镇党政领导、司法所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认真查看有关制度和资料,着重了解人民调解、三调联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该镇党委书记李笃成介绍说,该镇地处县城,是新化人口第一镇,又是全县的经济、交通、商贸中心,近年来项目建设多,矛盾纠纷多。为推动矛盾化解,创造和谐社会氛围,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创造出了“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一个流程办到底”的工作模式,即群众到群众服务中心,根据反映的问题分流至相关职能站所部门办结,在群众工作中强化调解作用,在坚持简单邻里矛盾不出组,一般问题不出村(社区),重大矛盾纠纷不出镇的原则下,在创造性运用品牌式个人调解、贴心式特殊调解、亲情式救助调解、议案式督促调解、点菜式律师调解等方法基础上,实现全镇每年调处的社会矛盾纠纷1000余起,让95%以上的矛盾纠纷就地及时调解到位,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的高达90%,未引发任何一起到县以上集访,真正实现了矛盾调解零扩散,织就了一张阶梯式自治分层调解网络。

省专项组在听取汇报后看,对上梅镇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上梅镇要在去年荣获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的基础上,勇于面对新化第一镇矛盾纠纷多的客观实际,积极作为,总结近年来该镇在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实践中的实践经验,不断探索,推动重心下移,强化村民自治,依托三调联动,抓早抓小抓苗头,构建起“党政挂帅、综治协调、部门联动、多方参与、自治为主”的大调解工作格局,以贯彻落实“三调联动”和重视人民调解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