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财政持续发力推进粮食生产

2014-06-09 11:47 娄底新闻网 陈晓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陈晓斌)近年来,新化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足用活财政支农政策,在上级财政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多渠道争取和筹措支农资金,从良田、良种、良法、良农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粮食生产。2013年,该县粮食种植面积124.8万亩,粮食总产突破46.6万吨,被评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这是该县继2009年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2010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11年、2012年荣获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项粮食生产工作殊荣。

新化县财政扶持粮食生产已进入常态机制,今年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县粮食生产专项发展资金增加到700万元,主要支持扩双增面配套工程、集中育秧、高产创建、统防统治、粮食生产奖励等方面的工作,相关项目资金向双季稻示范区倾斜。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整合农田水利、农业综合开发、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工程等相关项目资金,重点开展基础设施、地力培肥、机制创新和科技提升等建设;加大粮食生产功能区农机购置补贴,以粮油生产机械装备和设施农业设备为重点,足额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县级配套的农机购置补贴;鼓励粮食生产高产高效创新,积极支持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的引进示范推广应用;着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保护农业生产、保障农民利益,提高农民抵御自然风险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