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长沙市新化商会为家乡捐资205万元助学

2014-05-16 11:25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981

捐赠会现场

IMG_1989

长沙新化商会理事会会长、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跃时为新化县捐赠100万元

IMG_2008

爱心企业家与省市领导合影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记者 李响炮)5月14日,基于对家乡孩子的关爱之情,刚成立不久的长沙市新化商会的8位爱心企业家慷慨捐赠305万元,其中205万元作为助学基金帮扶新化的寒门学子,100万元作为长沙地铁二号线的新化广告宣传费用。

长沙市新化商会由在长沙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化籍企业家们发起成立,并经长沙市政府批准依法登记注册,属于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今年4月20日在湖南宾馆宣布正式成立。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跃时担任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欣集团董事长王本奎担任执行会长,目前第一批会员共有42人。

在当天的捐赠会上,新化县还介绍了全县经济、文化、资源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文化旅游、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计41个招商项目作了简要推介。希望在外办企业的新化老乡多回家乡参观考察,多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回乡创业,回报桑梓,把家乡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乐园,带动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捐赠、推介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李微微,省委驻娄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向邦柱,省委驻娄督导组副组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贤规,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省工商联副会长、长沙市新化商会会长伍跃时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双峰县领导及32位长沙新化商会企业家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