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政法委、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防路伤 保安全”活动

2014-05-15 17:01 娄底新闻网 曾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封闭铁路沿线栅栏开口

封闭铁路沿线栅栏开口

在重点开口树立警示牌

在重点开口树立警示牌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曾杰)五月份以来,新化县境内的铁路沿线村民由于生产劳作需要,行走和横越铁路日趋频繁,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隐患,也给村民自身安全造成威胁。根据这一实际情况,新化县政法委、新化车站派出所及时介入,主动上手,在铁路沿线村民中广泛开展“防路伤、保安全”活动。

新化县政法委和新化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对铁路沿线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非法栅栏开口和人行过道进行彻底封闭。对人员密集区域,村民出行必须经过的栅栏开口,工作人员设立警示牌,时刻提醒村民注意自身安全。工作人员还利用乡村赶集的机会,对沿线村民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讲解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其思想认识。

活动开展以来,新化县政法委和新化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封闭栅栏开口150余处,树立警示牌60余块,开展集市宣传20场,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保障了沿线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收到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