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紫鹊界雪景成摄影爱好者拍照天堂

2014-02-18 11:47 新化新闻网 周洁 黎明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摘要:日前,家住紫鹊界民俗演艺中心的汤先生邀请了数十名摄影爱好者,进行“冰雪下的紫鹊界”拍摄活动,相约爬紫鹊界雪山、赏梯田美景。

001

日出余晖交映下错落有致的农舍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周洁 黎明明)“天气预报明天雪后放晴,是拍紫鹊界雪景的好日子!”日前,家住紫鹊界民俗演艺中心的汤先生邀请了数十名摄影爱好者,进行“冰雪下的紫鹊界”拍摄活动,相约爬紫鹊界雪山、赏梯田美景。

“这是到了哈尔滨了么?”连续几日的降雪,俨然将紫鹊界包装成了颇具北国雪域风味的“银城”。路已封,却阻挡不了摄影爱好者们前进的步伐。鞋子套上“冰爪”,车轮捆上防滑铁链,摄影爱好者们风风火火的直奔最高海拔为1200余米的紫鹊界雪山。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天蒙蒙亮,一路高歌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摄影爱好者们早早撑起脚架,架起相机,只待太阳升起时,记录雪后放晴、分外妖娆的紫鹊界美景。

日出余晖交映着冰雪覆盖的紫鹊界梯田,尽显曲线加板块的韵律。轻雪飘荡,满地银光,步移景换,让人超脱、陶醉而最终飘然。青松怪石,蓬松松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白雪皑皑的山林,错落有致的农舍等都成了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尤物”。

002

雪地里拍照姿势各异的摄影爱好者们

003

紫鹊界九龙坡景点“严阵以待”的摄影爱好者们

004

日出余晖交映下的紫鹊界八卦冲雪景图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