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新春业务学习周”活动

2014-02-17 10:18 娄底新闻网 张丽荣 刘道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张丽荣 刘道仁)新春伊始,新化县人社局利用办事群众较少的时段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春业务学习周”活动。从2月10日至2月14日,该局每天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人社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为认真开展好学习培训活动,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春节前就进行了安排部署,精心编排课程,首批确定由工资福利、就业培训、养老保险等12名机关业务股室负责人授课,局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各股室负责人根据现行政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本岗位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通过课件演示、实例讨论、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有关人社业务政策法律法规,分析探讨人社事业发展的形势,大胆提出解决人社工作瓶颈难题的设想,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整个培训活动学习氛围浓厚,课堂气氛活跃,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大有裨益。

随着国家社会保障工作政策的不断完善,人社工作覆盖的面越来越广,担负的任务越来越重。人社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息息相关,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牢固树立人社干部务实为民廉洁勤政的群众观念,2014年度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能担当、服务优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局党组对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按着方案要求,人社局的6个直属二级机构也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知识。

“新春业务学习周”活动拉开了全年人社系统政治、业务学习的序幕。局党组决心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三个结合”,确保学习取得了实效。(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