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关注春运一线:大学生助力春运

2014-02-15 14:53 新化新闻网 欧阳红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01

大学生周常为旅客打开车门等候旅客上车

002

周常与同学正在为车厢打扫卫生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欧阳红霞)“师傅,您这行李要横着放才安全!”2月13日,在9176次列车上,一名年轻的乘务员帮旅客一起把行李架上的包裹扶正。

这名年轻的乘务员名叫周常,是来自株洲某铁路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春运期间,因为增加了很多临时客车,导致列车员人手不够,每一年春运,周常所在的大学都会和铁路公司合作,让大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助力春运。“这趟车上除了4名列车长,其他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周常自豪的告诉记者,不止k9176,其他列车上也或多或少的有他同学。

在列车上,周常和他的同学们,麻利的打扫车厢卫生,礼貌的提醒抽烟旅客到车厢抽烟处抽烟,在每站快到站时提醒旅客下车。“真没想到他们还是大学生,工作起来很熟练一点不手生,而且还很有礼貌呢,让人感到舒服又亲切。”车上的旅客王伯伯带着慈爱的眼光看着这群大学生乘务员。

K9176是怀化开往广州的列车,折返一次需要28小时,而周常和他同学在列车上工作两个折返才能休息两天,他们从年前春运培训至今,已经多次独立完成工作,他们表现让列车长和老员工们刮目相看,更让一路上的旅客感到亲切。

“虽然感觉很辛苦,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而且让很多人更多的了解我们90后不都是娇生惯养的非主流。工作结束前我会一直坚守在岗位。”记者在娄底站下车时,周常微笑的和记者告别。(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