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假老师碰上真老师 骗子露馅了

2013-09-30 20:49 新化新闻网讯 谢玖隆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玖隆)近日,新化五中张老师向笔者讲述了一件骗子如何行骗的事。

据张老师说,前不久,她接到一个未显示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新化五中的老师,并且告诉张老师说她儿子在学校突发急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要她赶快汇款过去交医药费。张老师的儿子的确在新化五中读书,并且就读于她自己所教的班。所以,张老师很快就识破了骗子的把戏。她在电话里笑着对骗子说:“你真是骗到家了啊,我不但是儿子的家长,还是儿子的老师呢,我儿子在学校有什么情况,我还不清楚吗?”对方见无机可乘,便挂断了电话。

无独有偶,与张老师同事的邹老师在同一天也接到相同的电话,邹老师的儿子与张老师的儿子同读一个班。

据笔者了解,近段时间新化五中有多个班的学生家长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如果再接到类似的电话,不要轻信骗子的话,不要慌张,及时致电班主任老师进行求证,并及时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惊慌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