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腾讯网“寻访全球十大最美梯田”新化紫鹊界榜上有名

2013-09-22 11:12 新化新闻网 王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30922105342

腾讯网截图

新化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彬)腾讯网“寻访全球十大最美梯田”文章中,除了印尼巴厘岛,广西龙胜龙脊梯田,不丹幸福之道等国内外闻名于世的著名梯田外,新化县紫鹊界梯田同样榜上有名。

打开腾讯大湘网旅游频道首页,左上角图片新闻里,一抹翠绿的梯田会吸引你的眼球。文中罗列了国内外十大著名梯田,给新化紫鹊界梯田的评价是“绝世美景堪称世界之最”。

紫鹊界梯田位于湖南省新化县水车镇,梯田坡度30至50度之间,共500余级,面积达8万余亩。没有一口山塘,全靠天然灌溉系统。

紫鹊界梯田起源于先秦,盛于宋明,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最早为苗瑶两族祖先开创,是南方稻作文化和苗瑶山地渔猎文化交融揉合的历史遗存。她集自然美、古朴美、形态美、文化美于一体,有“梯田王国”之美誉。是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区。(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