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大熊山林场群众有望得到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

——新化县电力公司正式接管大熊山“网中网”

2013-06-28 17:23 娄底新闻网 曹思明 刘青 曾智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曹思明 刘青 曾智文)6月26日,新化县大熊山“网中网”移接交签字仪式在新化县电力公司举行,这标志着新化县电力公司正式接管大熊山“网中网”,大熊山林场群众有望得到优质可靠的电力服务。

据了解,新化县电力公司负责全县22个乡镇、2个国有林场的供电,但在供电区域内又存在新化县电力公司直供、乡镇转供、发电站直供等三种不同的供电模式。乡镇转供、发电站直供就是通常所说的“网中网”。因历史原因,新化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内有24个小水电“网中网”,涉及18个乡镇近30万农村人口。由于“网中网”普遍存在电网条件差、安全隐患多、矛盾突出、运行维护压力大等问题,难以满足群众的基本用电需求。自2008年新化县电力公司由省电力公司代管以来,该公司根据代管协议和移交工作细则积极开展“网中网”移交工作,2009年至今,已正式接管了水车镇、田坪、圳上、吉庆、西河、天门、奉家等多个“网中网”。

本次移交的大熊山林场“网中网”共涉及8个行政村,有10千伏线路1条共55千米。为确保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大熊山林场与新化县电力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投入资金更换计量装置,处理10千伏线路安全隐患,深入宣传,安置人员,取消优惠电价,把“网中网”资产无偿移交等等。经过不懈的努力,大熊山林场“网中网”获省电力公司批复同意接收。

据了解,在新化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2013年新化县电力公司加快了“网中网”的接管进度,该公司已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除县水利局所属“网中网”外的全部“网中网”接管。(编辑/严善家)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