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新化县作风建设释放民生发展正能量

全县7000干部深入基层强力推进民心工程、农业生产、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

2013-04-28 16:30 娄底新闻网 邹新民 卿启前 刘跃新 曾翼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邹新民 通讯员 卿启前 刘跃新 曾翼辉)4月21日下午,新化县圳上镇山溪河岸,县镇领导带领村民手拿铁钳,背着蛇皮袋,把洪水冲挂在树枝、草坪上的碎布条、塑料纸收集拢来集中处置,还山青水绿地干净;县农业局组织青年志愿者30多人,带种子、农资、技术入组进户,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这是新化县开展“进村入户聚民心、素纪增效树新风”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建设释放的正能量。

新化县作风建设从改会风做起。全县部门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全县性的会议只有一位县级领导作主题讲话,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材料不超过5000字;会议不发烟、不饮酒、不发纪念品,不摆放鲜花、水果,不悬挂气球、大横幅标语;与会人员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不得打瞌睡、讲小话和吸烟。

全县7000干部腾出时间、精力深入基层聚民心、促发展。春节前夕,县委书记胡忠威带领县直有关部门来到桑梓镇石窖村访贫问苦,鼓励村民发展种植香葱,为市场提供优质蔬菜;县长邓光吕谷雨时节下到上梅镇光义村、桑梓镇向荣村茶叶基地了解茶叶生产情况,要求村民改造传统产业,发展品牌,把茶叶基地建成旅游观光综合基地;县纪委书记刘岚平带班子成员和委室职工到孟公镇清水村结对认亲,发放慰问金,帮扶困难户;县扶贫办组织农技员前往温塘、坐石、吉庆等乡镇,培训李子生产技术,新发展李子8300亩;石冲口大湾塘片区2个组400多人因电路电压低,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县电力局负责人及时带领职工重新改造线路,确保大年前夕村民用电安全。

蚩尤文化园、新化文体中心、资江三桥、沪昆高铁段、海螺二期等重点项目是新化发展的重头戏。新化县组织上百人工作队,由县级领导挂点,开展重点项目推进“攻坚战”。海螺二期需征地500亩,搬迁民房200栋,迁坟368座。西河镇1名干部包一户村(居)民做工作,确保工作进度:沪昆高铁科头石料场因个别村民认为碎石粉尘会致癌,阻拦石料生产。科头乡党委请环保专家实地察看,确定碎石不会致癌,消除了村民顾虑,料场生产如期进行。

作风建设的真抓实干,有效推动了民生工程和经济建设。今年1-3月,全县会议量减少70%,参会人员减少15%,会议时间缩减10%,会议费用降低21%。全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1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

责任编辑:梁雄军